签到

04月16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2

    心忧不前

    等级:




    这个是我参考教材做的一张图。但是渲染出来的阴影部分有很多杂色颗粒。想请假各位大神避免这种效果在渲染的时候应该如何设置?

    楼主 2016-10-18 12:58 回复

    吉光ALLEN

    等级:
        第一,灯光的设定中,阴影的选择问题:在灯光的“投影”选项中,你选择的是“阴影贴图”还是“区域”,一般选择区域更接近真实,但容易发生阴影颗粒的问题,这个需要在渲染设置里调整才能解决比较麻烦,也正因此很多人都使用“阴影贴图”这一选项。并且“阴影贴图”在渲染的时候速度更快一些,所以很多人都用这个,但是拟真度还是略差了一些。
        第二,在渲染设置的选项里,添加“效果”不足问题:“景深”“环境吸收”“散焦”这三个比较重要,一般“环境吸收”对光的影响较大,配合上面说的灯光的投射中“区域”的选项后,效果拟真度会有提升;同时,“散焦”会影响到透明材质和高反射材质的光线折射等问题,这个需要一定的经验来设定对应的数值了;最后“景深”的设定会使渲染效果更加接近于真实场景,使人赏心悦目。

    以上谨代表个人观点,如有谬误,还望海涵!

    2楼 2017-05-03 22:32 回复

共有回帖数 2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