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3月29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dslak0859

    等级:
    导言
    在这篇教程中,笔者将向大家介绍下图中火车模型的制作方法。我们先来看看制作出的效果:


    教程思路
    1.收集素材
    2.火车建模
    3.车头金属贴图
    4.橙色金属贴图
    5.完善贴图
    6.周边环境
    7.最终效果一.收集素材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阶段是材料的准备和研究。在使用任何软件进行建模之前,先要仔细研究火车和环境的真实图片。


    为了制作这幅作品,笔者搜集了尽可能多的参考图片。这些图片在整个项目的制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建模阶段,这些图片可以作为建模阶段的参考,同时也可以为环境和背景的外观设计提供灵感。在创作过程中,我常常会回到这些参考图中来寻找灵感,同时看看自己是否遗漏了一些细节。
    二.火车建模
    建模时,笔者总是试图挖掘尽可能多的细节。此时,笔者将软件中建造的模型和参考图片反复比较,尽可能将参考图中的细节最大限度地还原。对细节的关注程度往往决定了一个作品的可信度。而且,建模阶段的工作如果非常精细,会给材质的制作带来很大的方便。而且,亲手完成建模工作之后,往往会想出更好的方法来制作不同部件的材质。




    三.车头金属贴图
    笔者喜欢根据作品需要的风格,为材质赋予个性化的色彩,所以这里几乎所有的材质贴图都在Photoshop中精心处理过。
    3dtotal网站有着庞大和详尽的纹理素材库,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为笔者的创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右侧的小图就是为车头材质手工绘制的污迹。


    四.橙色金属贴图
    火车车身其余部分的贴图使用类似的方法制作。右侧的小图为该部分贴图制作过程的简要图示。


    五.完善材质
    六.周边环境
    环境的制作对笔者来说是在是一个挑战。
    虽然所需要制作的细节并未达到纷繁复杂,但是要想得到那种荒凉寒冷灰暗的效果才是最难的。虽然这篇教程的重点偏向材质的制作,但是笔者仍想在这里将自己的工作流程再整理介绍一下。
    第一步的难点是模型和摄像机视角的确定。
    然后是颜色和初始材质的确定。
    得到一个基本的整体效果时,开始制作纹理细节和调整灯光。
    最后,在Photoshop中进行色彩校正。
    步骤1

    步骤2

    步骤3

    步骤4

    步骤5

    步骤6七.最终效果

    楼主 2017-04-29 11:43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登录直线网账号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