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4月29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MAYA讲师·肖振星

    等级:
    之前有同学问过我钢铁侠怎么做,很喜欢看钢铁侠的电影,很帅气,被钢铁侠的特效这些都吸引到了,今天我也分享一位吕琦小伙伴的钢铁侠教程给同学们看一下


    首先把流程介绍下。旧流程:主要是在PS处理图片,模型全程在MAYA制作和MR渲染,最后PS处理。新流程:PS处理图片,ZB高精模和布线,MAYA卡硬边,HDR light打灯,MR渲染,PS处理。

    现在直接进入ZB,用球起大形。

    使用Dynamesh功能和TrimDynamic笔涮把头模做处理。

    对于头盔上凸起的部位,使用画MASK拖出的方法来制作,不过模型要有足够面数。

    对于耳洞部份依然是用画MASK的方法来挖,挖完之后,直接用ZB自带圆柱,开多重对称做导角。

    大结构完成后在模型上刻画细线。

    根据细线位置来分结构重布线。

    返回MAYA加厚度和卡线。


    身体盔甲做法一样。
    用ZB自带人体打底做上半身盔甲。

    模型全部完成,进入到MAYA渲染,使用MR车漆材质,配上HDR图。

    渲染原始color层如图。


    渲出其它层,法线、AO、高光、反射、边缘发光、RGBA,最终PS合成。



    楼主 2018-01-11 17:27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