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4月29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MAYA讲师·肖振星

    等级:
    相信沙发是大家都熟悉的一个家具,每个小伙伴家里也都是有的,那么一套沙发怎么做出一种陈旧的感觉,污垢的效果呢?下面和小伙伴分享一个用MAYA创建出污垢的一个效果,喜欢的可以转发分享给小伙伴们一起学习!


    1、打开模型(我使用的是沙发)。请确保它的乌布苏已经摆出来,模型在场景(0,0,0)的中心

    2、接下来,让我们创建光。在maya我们将使用一个点光源

    3、光线自动创建在现场中(在0,0,0)


    4、移动光,在下图中显示的距离应该最好


    5、接下来,红色光,这是重要的


    6、现在选择“渲染”模块


    7、然后选择Light/Shading→Transfer Maps


    8、选择模型,并复制。打开“Outliner窗口”,方便选择每个模型

    9、现在有两个窗口,添加一个沙发模型“目标网”,另一个为“源网”。

    10、选择“阴影”作为“图式”。你可以将它保存任何格式,我使用JPEG格式,尺寸1024 × 1024。现在,点击“Bake”。

    11、打开Photoshop,并打开刚刚保存的文件,红色是在光线击中模型。

    12、打开漫反射贴图,把污渍贴图拉到漫反射贴图上

    13、确保污渍贴图在顶层


    14、选择“色彩范围”,然后选择红色。点击“确定"


    15、所有的红色现在应该被选中

    16、在这种情况下,我用石灰绿色填充选区

    17、现在关闭了红色和黑色的图层

    18、现在污渍贴图创建好了,我们需要一个污垢纹理。污垢纹理根据你要制作的表面而定。

    19、把灰尘/污渍贴图拖拽到Psd格式的漫反射贴图里,把它放到图层面板中selection map(选择贴图)的上面,缩放它,直到你对层次细节度满意为止。现在按住Alt键,把鼠标指针滑动到选择贴图层和污渍贴图层之间,这时就会出现一个小图标。小图标一出现就可以点击鼠标左键。就这样把纹理指定到了选择贴图上

    20、调整叠加模式和透明度,直到你想得到的效果

    21、制作完成,希望你们喜欢,或学到新的东西!

    楼主 2018-01-16 17:33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