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4月29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MAYA讲师·肖振星

    等级:
    之前讲解了沙发的污垢的渲染教程(如果有不知道的可以翻开历史记录去看一下污垢渲染教程哦),有很多同学问了沙发怎么做,所以这次就和大家去讲解沙发的制作教程,细分建模创建沙发。


    1、先创建一个细分方体。


    2、再将方体向X轴方向挤压,使其接近于一个面片。


    3、选择模型再选择Subdiv Surfaces  Polygon Proxy Mode命令进入多边型代理模式。

    4、选择Subdiv Surfaces  Standard Mode(细分模式)再进入点模式,编辑点得出这个形状,按数字键3进入模型的高精度显示。


    5、在细分模式下选择模型周围的边,Subdiv Surfaces  Partial Crease Edge/Vertex将这些边做半硬边的处理。

    6、Subdiv Surfaces  Polygon Proxy Mode命令进入多边型代理模式,再利用Edit Polygon Tool命令在模型上添加线。

    7、用Edit Polygons  Split Edge Ring Tool加线工具在模型中间交叉的三个点上画出四边型,如图。

    8、然后在刚才画了四边形的地方中间的点往内移动,得出这个形状。

    9、接下来是做一个支撑坐垫的东西了。还是一样先建一个细分的方体,再将其调整成大致现状,最重要的是把握好和靠背的比例。


    10、在细分模式下选择模型周围的边,再Subdiv Surfaces  Partial Crease Edge/Vertex将这些边做半硬边的处理就可以得出以下图形。


    11、下面就是做两边的扶手了,建一个方体,Subdiv Surfaces  Polygon Proxy Mode命令进入多边型代理模式,接着在模型两边处用Edit Polygons  Split Edge Ring Tool加线工具添加线另外围看上去更硬。接着再用Edit  Duplicate复制多一个出来放在另一边。


    接着再用Edit  Duplicate复制多一个出来放在另一边。

    12、最后就是做坐垫了,还是一样先建一个方体,然后在模型上下处各加两条边。

    接着按右键进入面模式再选择刚才加线的地方的面。

    再用Edit Polygons  Extrude Face挤压命令将面挤压出来Subdiv Surfaces  PartialCrease Edge/Vertex将这些边做半硬边的处理13、进入多边型模式然后在模型上多加几条边。





    接着用做靠背的方法在模型上用Edit Polygon  Split Polygon Tool加线工具在模型上画出四边形再将中间的点往下拖得出这样的效果,接着将它按比例放好。



    最后再建一个细分的圆,在将其适当的压扁,再放到凹下去的那些地方就完成了。因为我们不是做一个写实的沙发,所以做到这个效果就可以了。


    楼主 2018-01-18 18:47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