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4月20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郭超

    等级:
    关于RealFlow海面置换,一直是个麻烦问题,通过第三个方法,可以实现realflow海面和Max置换无缝结合!
    1.正常思路直接开启置换解算流体就可以得到水面置换和涟漪的交互,但会浪费大量时间,而且需不断测试Hybirdo置换数值,其中至少浪费两次解算时间,所以我个人不太喜欢置换,更不要说用置换的结果,生成Hybirdo带有置换的网格数据,一帧流体细节非常丰富的,最少都有800M,所以这个方法完全不可取。
    2.第二种方法,使用置换贴图,把置换载入凹凸通道,效果自然没有真实的置换效果好,毕竟真实的置换带有顶点变形,采用置换贴图的过程,只是在解算Hybirdo网格时,不启用置换,所以每帧数据大小,至少减少300M,那多余的300M,就是置换残留的,可见多可怕,这个方法还是不推荐,要使用置换贴图,也要经过hybirdo的置换模拟,还得调参数,浪费两遍模拟时间

    3.通过3ds Max模拟远景海浪置换,在不解算置换前提下,3ds Max海浪和realflow流体涟漪进行融合!————1.如果用置换贴图,虽然也能达到,毕竟是贴图,效果也不如真正的点变形真实2.如果用realflow置换前提要控制好,filp流体的置换数值,filp一旦用了置换,解算起来的数据将会相当庞大,同时生成的mesh,也包置换数据,一帧将近500M,十分不划算
    这个方法可以模拟:公海、沿海,自由切换实时更新,速度非常快,下面是图片对比!







    楼主 2018-02-10 13:55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登录直线网账号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