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到

04月30日
尚未签到

共有回帖数 0

    晚街听风

    等级:
    这并不是一个秘密,即色彩心理学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设计领域。从日常的食品杂货店到大的品牌设计以及我们的网页设计都有色彩充斥其中,色彩已经是成为能够传递一种特殊的信息给用户的重要元素。

    【照片来源:Dropbox】
    根据 Kissmetrcs(一种网站检测工具),当我们看到一个颜色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就会发送一种信号到我们大脑的一个被称之为下丘脑的区域。作为反馈,这种信号将会被传递更远,到大脑下垂体然后到达甲状腺群。随之发生的是,这种信号就会引起甲状腺释放能够引起我们的思想和情绪发生波动等变化的激素,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动”了!
    科学也告诉我们色彩能够引起消极、积极或者不和谐等情感上的情绪变化。Kissmetrics进一步提到:对于一个网页浏览这样来说,他(她)对该网页做出判断或者产生自己的观点的时间仅仅只有90秒。其中62%-90%的互动是受一款产品的颜色单独决定的。
    根据《Web Design for the Human Eye》(我翻译为:人眼中的网页设计)这本免费电子书的描述,色彩在对用户制造强烈的第一感觉上扮演着无可争议的重要角色。
    什么是色彩?
    对于每个人来说,每一种颜色都有这某种含义,尽管这当中的含义会根据我们个人的喜好和文化背景而大有不同。
    作为一个快速参考,看一看下面的色彩表。

















    因此这个棕色成为了UPS 的主色,因为它是一个想要去传达值得依靠这种清冽信息的团队。
    然而,作为一个运动标志,曾经在大学足球赛期间它被说是最差的,都归功于图片中展示的运动服,属于Wyoming Collegeteam。然而有趣的地方是棕色同样是被人问是提升耐久力的,因此你就会想得到的是棕色能够使用在这样一种好斗性的运动中的原因就是这个吧,但是并不是在这种场合下,或许是因为男人普遍不喜欢棕色吧。
    对于女性而言,橘黄色似乎是她们最不喜欢的颜色。因此,如果你正在设计的主要是以女性作为基础的话,将这一点记在心里面!
    当然了,记住以上这些仅仅达标(它们所有的都得看实际情况),而且更加重要的多的是你所有运用的色彩彼此互补和营造协调的氛围!
    帮助你选择正确颜色的工具
    你当然能使用现成的调色板来帮助你自己运用于你的选择。当涉及到网页视觉设计时,你不需要去反复使用这个颜色环。
    Adobe Color CC—对所有Adobe用户的可信提供者。
    Paletton—为初学者使用的简单拾色工具。
    Flat UI Color Sphere—为了创建色彩纷繁的设计。
    Mudcube Color Sphere—提供一种主题的选择和十六进制数位。
    Check My Colours—为了使前景色和背景色匹配,和它有着正确供色盲人士使用的色彩对比。
    Color—允许你通过移动你的鼠标在显示屏上去选取一种颜色,设置饱和度然后得到该颜色的十六进制色码。
    通过例子学习
    在这儿有多达数千种的网页,都是通过运用色彩制作的,有的产生了好的效果,而大多数并没有。下面的这张图片,因为色彩,赢得了 awwwwards Siteof the Day 的荣誉,而这是显而易见的。

    楼主 2015-08-26 18:55 回复

共有回帖数 0
  • 回 帖
  • 表情 图片 视频
  • 发表

登录直线网账号

Copyright © 2010~2015 直线网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10039589号 意见反馈 | 关于直线 | 版权声明 | 会员须知